孤光残影

【盾铁】天赐的礼物(甜饼一发完,ABO)

【盾铁】天赐的礼物(甜饼一发完,ABO)

 

(可以当成是《Gifted》的前篇来看,想要写被熊孩子累脱的爸爸们,于是我就撸了……)

 

“这玩意符合人体工学么?”

盯着眼前已经记不起来是谁送的、刚从仓库里翻出来的幼儿坐便训练器,托尼嘀咕了一句后坐上去试了试,结果当然是被卡住屁股而不得不向刚进门的史蒂夫求助。

玛丽不愿意穿纸尿裤,而按照贾维斯提供的育儿进度,也到了该训练她坐坐便器的时候了。

一身的硝烟味还没散尽,史蒂夫只来得及放下盾牌帮托尼解围就去追满屋子跑的女儿。两岁大的孩子正是最顽皮的时候,对大人的话似懂非懂——托尼确定这熊孩子听得懂他们说的每一个单词,但就是不肯执行家长们的指令。

“我要买间单身公寓把你这小混蛋丢进去!”冲被史蒂夫夹在腋下哭天抹泪的女儿板起脸,托尼揉着因钻到流理台下面去拽小丫头时磕到的额角,语气严厉,“换个纸尿片而已,有必要让我从二楼追到地下室再追进厨房么?一个女孩子,光着屁股满屋子跑像什么话!”

将女儿抱进怀里,史蒂夫亲了亲挂满泪珠的小脸并安抚自己的配偶:“托尼,别冲她嚷,她还小。”

“小!?”被折磨得脾气暴躁的天才抬手扣住脸,使劲搓了一把后看向把孩子宠到无法无天的罪魁祸首,“她气走了八个保姆!我到14岁的时候一共才换过两个保姆!”

“我并不惊讶你14岁了还需要保姆。”微微一笑,史蒂夫拽了拽女儿的小裙子,挡住她的小屁股,“玛丽,作为一位淑女,你至少应该把内裤穿上,另外你该去睡午觉了。”

前一秒还哭声震天的小丫头瞬间平静,抬手一指托尼,小嘴里蹦出几个单词:“哒哒,不,睡觉。”

她还无法清晰的发出爹地的发音,只能用哒哒来喊托尼,对着史蒂夫叫爸爸倒是很清楚。

“我不睡觉还不是因为要看你!说实话,你真是我的安眠药,照看你几个小时我就恨不得扎进枕头堆里不起来!”托尼说着用手背拍了下史蒂夫的胳膊,“既然你回来了她就归你,晚饭不用叫我,我要睡到明天早晨。”

“我明天上午九点就得走。”史蒂夫捂住了玛丽的耳朵,挑着眉毛轻声问:“你确定要一觉睡到明早?”

“嘿,大兵。”托尼的笑容里透露出一丝诡异,“有本事你就把她在午夜前哄睡着,我会在床上等你。”

这有什么难的?

史蒂夫看了看女儿,觉得托尼的话一点挑战性也没有。

 

“玛丽,别把水吐在爹地的PAD上!”

眼疾手快的将女儿从椅子上抱起,史蒂夫庆幸自己有超乎常人的反应力,不然托尼放在餐桌上的PAD就被水泡透了。他只不过回身切了个苹果的功夫,玛丽就抱着自己的小水杯爬到了椅子上,含了好大一口水对着PAD就喷。

甩掉被女儿吐在手上的水后微微皱起眉头,对一脸无辜的小丫头说道:“你不能这么玩水,如果你喜欢,等下爸爸帮你洗澡的时候你可以在浴缸里尽情的玩,好么。”

“不!”小丫头很明确的表示了拒绝。

史蒂夫这才想起托尼和他说过玛丽不太喜欢洗澡的事情,据说每天早晨起来被放在花洒下冲头发时她都哭的地动山摇,甚至把她抱进浴室对托尼来说都是一项大工程。据说这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了耍赖,一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往地上躺,抱她起来还使劲往下出溜,能够非常精准的化解大人的力道,最后保姆或者托尼不得不连拖带拽的把她弄进浴室。

“都是你惯的。”托尼曾如此指责过他。

在史蒂夫每个月为数不多的出现日子里,总会把女儿娇宠得无法无天,以前有保姆的时候还没觉得养个孩子这么费劲,而现在他们已经被家政公司列入了黑名单,保姆一时雇不到。面对一个处于人类和幼兽思维模式交错的年龄段的幼童,两个超级英雄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好吧,那么我们来吃苹果如何?”史蒂夫捏了捏玛丽嫩滑的小脸蛋,“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哒哒,不吃。”小丫头理直气壮地回应他。

“别学你爹地,他不听话。”史蒂夫别过头翻了个白眼。

这么大点的孩子绝对有样学样,托尼说他惯孩子,怎么就不想想自己都没能做个好榜样。

小丫头的目光在厨房的流理台上巡视了一遍,抬手指向托尼的咖啡机:“这个!”

“你才两岁,不能喝咖啡。”

“哒哒,给。”

“什么?你爹地给你喝咖啡!?”

压下想要将托尼从床上拖起来的冲动,史蒂夫把女儿放到儿童座椅上,又把果皮切成兔子耳朵样的苹果放在她面前,语气难得的严厉起来:“你得吃这个,听话。”

玛丽扁扁嘴,又有要哭的趋势。

“别哭别哭,爸爸陪你一起吃。”说着,他拿起一块苹果塞进嘴里,故意装出一副享受的样子,“唔,好好吃。”

小丫头蓝色的大眼睛转了转,拿起一块苹果咬了一口,然后给了史蒂夫一个脸都皱起来的笑容。

看嘛,多听话的孩子。史蒂夫深感欣慰。

结果安享了还没十分钟的亲子时光,他就被小丫头把咬碎的苹果扑腾到脸上,刚换上的格子衬衫和白T恤也被沾满果汁的小手抓满印子。

现在他知道托尼牛仔裤上的芒果味是哪来的了,对了,还有托尼内裤上沾的麦片。


“玛丽!不!别往那爬!”

“下来,踩空会摔断腿!”

“放下爹地的螺丝刀!”

“别啃爸爸的盾牌!”

“住手!那是枪!”

一整个下午都在制止女儿的各种危险行径,史蒂夫计划好的红酒牛排烛光晚餐最终被披萨外卖所代替。当玛丽把披萨上的芝士和番茄酱糊满客厅的皮沙发时,史蒂夫已无心阻止。

算了,至少不会害她受伤。

睡到临近午夜,托尼被饿醒,当他准备从冰箱里翻点食物出来时,对着满客厅加厨房里的狼藉无奈地耸了下肩。

“别在这睡,把她抱回房间。”拍醒搂着女儿在沙发上睡着的爱人,托尼拿起一块只剩饼皮的披萨放进嘴里嚼着,“你得赔我组新沙发,这组才用了不到一个月,上一组被你女儿用油性笔写满了方程式。”

“她还懂那些?”坐起身,史蒂夫抱着挂在身上、紧紧揪住他衬衫不撒手的女儿摇摇头,“她才两岁。”

“我估计是因为她在我工作间里看到过,所以就记住了。”坐进沙发里,托尼冲他怀里的小丫头抬了抬下巴,“等她明年满三岁了,我准备把她送到泽维尔天才少年学校里去,寄宿制。”

“才三岁就寄宿?”收紧了手臂,史蒂夫对于托尼的决定有所抵触,“她不该这么早离开我们。”

“那里有完善的教育制度,三岁的孩子已经可以过集体生活了。”托尼哼了一声,“不然你退休,回家做家庭主夫带孩子,我保证养的起你们父女俩。”

“……我很……我很抱歉,托尼。”

“因为什么?”

“所有的一切,我无法让你过平淡的家庭生活。”

“嘿,队长,你认为钢铁侠可以过平淡的家庭生活?”靠到史蒂夫的肩膀上,托尼把剩下的披萨塞进对方嘴里,咧嘴笑道,“我们也许是该向女儿说声抱歉,可没办法,谁让她的爸爸们是超级英雄呢。”

“谢谢你,托尼,你给了我一个家,还有玛丽,她真是天赐的礼物。”

咽下嘴里的食物,史蒂夫侧头吻住心爱的人,欲望略有抬头的趋势,结果下一秒他就差点被女儿的叫声惊萎了——

“哒哒!”

不知何时醒来的小丫头放开了史蒂夫的衬衫,扑进托尼怀里,硬生生打断了父亲们的成年人时光。抱着女儿,托尼无奈地敲了下史蒂夫的鼻梁:“你下一次休假是哪天?”

“唔……她不会一夜不睡吧……”

“你敢半夜把我从她身边带走,她保证会抱着小被子敲你的卧室门。”

“……”

史蒂夫感到了深深地懊悔——当初怎么就没记得戴个套呢?

天赐的礼物?这特么简直是天罚的节奏。

 

END

 

啊,撸完了,爽了一点……

小孩子就是这么缠人……简直是血泪史……

接受天罚吧队长,活该你忘了戴套!

爽十秒痛苦二十年啊……


评论(37)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光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