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残影

【盾铁】关于我能为你做些什么(短,甜,一发完)

【盾铁】关于我能为你做些什么(短,甜,一发完)

 

(没什么逻辑性,就是想甜自己一口!我对不起椒姐,我也知道铁椒甜,可看完小蜘蛛……大概这世界上我唯二不能看着说不的东西就是铁罐脸和队长的胸了……)

 

“你对那个孩子有点过于苛刻了,托尼。”

说话的时候,史蒂夫正往后备箱里放自己的行李——只装了半满的黑色旅行袋。如果不是那身制服已经破旧得足以让托尼冷嘲热讽他一顿午餐的时间,这个包还能被装得更满一点。事实上他在机场看到托尼的时候就后悔了,他应该带上那套制服,向它的制造者征询修理意见,这样就可以在他不知道要和对方说些什么的时候,让托尼用一贯的刻薄来缓和尴尬的气氛。

关键问题在于,他没想到来机场接他的人会是托尼,他还以为会是哈皮或者娜塔莎,或者其他什么人,总之,不应该是不接他电话不回他短信,只回了他一封用代码画出来的竖中指邮件的人。

但这是个好的开始,尽管在他的意料之外。

“看起来哈皮那个大嘴巴什么都和你说了。”托尼撇撇嘴戴上墨镜,将车钥匙扔给史蒂夫,“去州北的基地,你开车,我要休息一会。”

民航,这个白痴居然坐民航飞机回纽约,害他要开四个小时的车来机场接他!

托尼腹诽着。他不介意再赏个白眼给史蒂夫,尽管这一路上他已经翻的够多。其实他想说的是“嘿,队长,就算那个吝啬的国王不肯借架昆式给你,难道你忘了你有个朋友拥有私人飞机么?”。

朋友。托尼的心脏被这个字眼扎了一下。

他烦躁地抓抓头发,将这个词赶出脑海,并在看到史蒂夫的微笑之后把加速的心跳归罪于睡眠的缺乏。

友好一点,成熟一点,要谨遵小辣椒的叮嘱,托尼。

一边自我暗示着,他一边坐进副驾驶的位置,调整座椅靠背到适合他小憩的角度。史蒂夫看起来还有话要说,但托尼侧过去装睡的脸成功地堵住了他嘴。史蒂夫的叹息极其细微,但在隔音条件极佳的超跑里,那声失落的情绪还是砸在了托尼的心上。

他又把座椅靠背调回原来的位置上。

“你……不睡了?”

其实史蒂夫知道托尼原本就在装睡——哪有人上车五秒不到就能睡着的,即便是别人可以,他所认识的托尼也做不到,入睡困难从纽约之战后就一直折磨着无所不能的钢铁侠——但他仍旧摆出一副错愕的样子以照顾对方的自尊心。

托尼搓了搓下巴,一如既往的刻薄:“要开四个小时,我不会给你机会把我扔到树林里然后偷走我的限量版跑车,鉴于你还是个通缉犯,大概需要攒点跑路钱。”

“我既然回来,就肯定不会跑路。”史蒂夫发动了汽车,驶出停车场。

车里的沉默持续了一阵子后,托尼突然说道:“你这胡子留的挺有型的。”

“为做假护照留的。”史蒂夫笑笑,“毕竟我还是个通缉犯。”

“犯不着这么大费周章,我可以——”

“我不想再欠你的人情,托尼。”

“等回去我就把你的新盾牌扔到熔炉里,给幻视打把锤子。”

史蒂夫的表情错综复杂了一下,他用余光注意到托尼正一脸骄傲地看着自己,就像以往他们之间还没有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那样。

他的心脏开始抽痛。

“抱歉,托尼。”他说,“也许你认为我辜负了你的好意,但我真的不能再依赖你。”

我没有资格。史蒂夫默默地把话咽回到肚子里。

“恩,说的好像你们以前吃我的住我的都交了伙食费和租金一样,知道么,为了翻建你的那个‘家’,我不得不卖了复仇者大厦才凑够工程款,就因为董事会否决了我使用SI的流动资金,还不许我卖股票,如果这都不能让你感到一微米的愧疚,那么你大可以继续辜负我的好意。”

别这么刻薄,托尼。他提醒自己,但他就忍不住想抱怨。他这辈子没为钱发过愁,没想到当他想做点什么来让自己心里好过一点时居然会卡在钱上!这足够让他焦虑地睡不着觉,幸亏有小辣椒帮他处理,不然复仇者大厦也不可能以高于造价十倍的价格卖给某迪拜土豪。

“你居然卖了那栋楼……就我所知,她就像你的孩子一样。”史蒂夫的表情愈加惆怅。

“养大的女儿总要嫁掉,至少她还给爹地赚了不少钱。”史塔克式的白眼翻了出来,“如果你真想回报我,队长,我不介意把你也打包卖给迪拜土豪。”

“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猜我大概值不了多少钱。”

“一百万美金总没问题,军方的通缉令上你就这个价。”

“你会为了一百万美金出卖我么?”

“嗯哼,那可难说,万一我想买辆新车呢?”

“好吧,如果你能开心,那就拿我换辆新车好了。”史蒂夫坦然地笑笑,“也许我能为你做的也就只有这么多。”

狗屎,你明知道你能做的更多。

托尼抿紧了嘴唇伸手按开音响,他需要震耳欲聋的摇滚乐来盖过自己鼓噪的心跳声。

“或者——”史蒂夫不得不提高音量,“你说一件事,或者几件事,只要我能为你做的,都可以。”他顿了一下,语气变得更加坚决,“哪怕是牺牲我自己,也在所不惜。”

摇滚乐的声音也盖不住托尼耳朵里奔腾的血液声了。

“停车!”他大喊,“停车!史蒂夫!”

猛打了一把方向盘,史蒂夫将车停到紧急刹车带上,害后面的车险些追尾。如果不是托尼把他的脸掰向自己,他一定会看到从别的车里伸出来的中指。但即便是看到了他也不会生气,因为眼下没有任何东西比托尼的嘴唇来的更重要。

他用仅有的理智谨慎地回应着对方的吻,他知道自己不擅长这个。

“你是不是从1944年之后就没接过吻?”

似曾相识的问题令史蒂夫耳朵尖发红,他抬起手扣住那张令他魂牵梦绕的脸,深情地望着那双凝聚着智慧与爱意的茶色明眸。

“我会是个好学生,托尼。”他发誓,“如果你愿意教我更多的东西,我一定会很认真地学习。”

臭不要脸的道德标杆,你想学什么?

托尼盘算着还是买辆新车更能让自己开心一些。

 

END

 

没什么逻辑啦,就是想要甜自己咯~

好久没写过盾铁都爪生了~


评论(16)
热度(276)
© 孤光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