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残影

【说说】随便唠唠

当下的绝大部份文章都是在讲故事,所以本份扎实的将一个故事讲好是首当其冲的重点。

每一句话之间的前后关系要分明,并不一定要有因果关系但必须有关联并为剧情推进和烘托气氛服务,否则就是废话,尤其是删了之后发现不影响剧情、又无法营造气氛的那种句子,就更得赶紧删了。

一句话、一个段落里的主语明确也非常重要。重复大量使用人名会让人看得脑子里循环播放,要不就是一堆“他”分不出到底说的是谁。多用突出人物特质的指代词,把控好前言后语的逻辑性远比写出一个华丽丽的比喻句来得重要。

写自己所看所想的,如果想的出来写不出来,说明脑子里没有关于相关想法的知识或者生活经验。去查资料去看书,去走走看看经历人生,充实好自己。

啊,对了,我的电脑终于回到身边了,我发誓再也不会把她自己丢在机场了ಥ_ಥ
【我的人生总是充满惊喜.JPG】

评论(11)
热度(37)
© 孤光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