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残影

【锤铁】陷落(AU,CIA探员锤X武器商铁,ABO,一发完)

(被轩然亲 @轩然 喂了一整天的锤铁图,那个身高差萌的不要不要的,所以我又开始作了……这个和《紧急救援》那篇不是一个路子的,是类似《伦敦陷落》的梗,部分描写过于血腥,请谨慎食用)

 

耳鸣,眩晕,视线模糊,头脑混乱,呼吸困难。

托尼费力地睁开被尘土迷住的眼睛,失神地望向在面前晃动着的模糊人影。他能感觉到自己被对方拽了起来,后背靠上了坚硬的物体。他身上到处都在疼,就像被高高抛起然后摔落在地那样,五脏六腑都几乎挪了位置。

他的眼皮被翻起,片刻后有个略带焦急的声音响起:

“嘿!看这里!告诉我这是几根手指。”

耳朵里如同塞着棉花一样,那人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十分遥远。晃了晃脑袋,托尼闭上眼睛再睁开,努力让自己的视线能聚焦到竖在面前的手指上——

“一……一根……”

他的声音沙哑干涩,喉咙里仿佛被撒进了一把沙子,每发出一个音节都摩擦着气管,连累了肺部也跟着像被冰渣刺透般抽痛起来。

“很好,腿能动么?”那人的手在他腿上摸了摸,确认没摸到骨折后舒了口气,“你吸进了一些粉尘,用力咳嗽几声感觉会好一些。”

不用他多说,托尼已经像快要断气似的剧烈咳嗽了起来,吸进去的粉尘被气管分泌出的粘液包裹住,他猛地咳了一口灰色的痰出来。呼吸再次畅通,剧烈的喘息也逐渐平复,失焦的眼睛也重新恢复了平日的光芒。

他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人影。

“索……索尔?发生……了……什么?”

托住他的脸,索尔抹去他因咳嗽而震出的生理性泪水:“爆炸,会场被掀飞了一半,你当时在演讲台上,还记得么?”

“我……”皱起眉头,托尼努力回忆着自己所经历的一切。

两个小时之前。

在世界武器博览会主会场的后台通道上和索尔不期而遇,托尼下意识地转身想走。

“托尼!”索尔迈开长腿抢上一步,伸手拽住了他的胳膊,“给我个解释的机会。”

“没什么好解释的,你来我公司卧底不就是想查我么?”被攥着的地方隐隐作痛,托尼抽了下胳膊,意料之中的没抽动。索尔比他高近二十公分,块头几乎大他的一倍,就算抛开悬殊的体格不谈,一个欧米伽显然也无法和一个阿尔法在力量上相抗衡。

“那并不是针对你,印有史塔克标志的武器出现在非洲军阀的武装部队里,这事CIA必须要查个水落石出。”注意到托尼皱起的眉头,索尔稍稍放松了手上的力道,但任保持着对方无法挣脱的状态,“SI出了内鬼,你也是受害者,我不把史丹揪出来,缺失的库存和亏空的账款早晚也会让他威胁到你的生命。”

“哦?我该怎么谢你,奥丁森探员?”托尼冷笑着,那原本已经忘记的苦涩味道再次漫溢出嘴角,“我以为你从我这得到的够多了,是不是史塔克大厦顶层的豪华套间你还没睡够?”

托尼的话带来了穿心的刺痛,索尔颓然道:“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

“你从我电脑上拷贝走资料这事也是真的,你以为我没发现你的小动作?贾维斯的24小时监控可不是摆设!”托尼微微扯了下嘴角,满脸不屑,“你该谢谢我没把你在我卧室里的监控录像寄到CIA去,不然你职业生涯中的每一个下午都会被内务部请去喝咖啡!”

“你没寄监控录像,更没揭穿我的卧底身份,你相信我对你的感情,不是么?”

被一语戳中了软肋,托尼几乎是咆哮了起来:“那是我傻!我他妈被你这个金发大胸迷昏了脑袋!感谢联邦法庭,要不是你们CIA的公开审判让SI股价跌到几乎破产的地步后小辣椒把高跟鞋踩到我办公桌上,我他妈还对你念念不忘呢!”

“既然你不爱我,那你为什么要逃避?”索尔厚实的胸膛剧烈的起伏着,激动地倾诉着自己的思念,“三年!我找了你整整三年!我甚至动用了我弟在国际刑警的关系,而你就像消失了一样!”

“这就是金钱的力量,懂么?你不是很看不起我们这些富豪么?我告诉你,我托尼·史塔克挣的每一分钱都光明正大!不相信的话就派个国税局的卧底来查我,我顶楼的豪华套间还空着呢!”

“托尼!”索尔的脸上挂满了受伤的表情,就在他还想多说几句的时候,走廊上的门开了,有几个人陆陆续续地走了进来。他下意识地松开了手,托尼连多一眼都没看他就转身疾步离开。

“……”

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外面还有很多媒体,索尔无法再继续和托尼争执下去,不然明天的报纸上就该是“知名武器富商与CIA高级探员当众吵架”这种能让他的顶头上司弗瑞暴跳如雷的头条。

不管怎么说,他已经再次见到了托尼,而这一次,他绝不会再让对方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之外。

 

现在,距离会议大厅发生爆炸后十分钟。

作为现场协同安保工作的CIA反恐特勤小组组长,索尔在爆炸发生的同时,就从后台扑过去将被冲击波震飞到显示屏上摔落在地的托尼护到身下。巨大的冲击导致托尼呼吸骤停,他来不及将托尼转移到未被爆炸波及的后台就做了紧急处置,当托尼喘出气后才将他拖到没有建筑材料和灰尘落下的区域。

数百名政商两界的名流在爆炸中粉身碎骨,突如其来的惊变让召开展会的大楼乱成一锅粥,满耳的哭嚎和警报。警用通讯频道里此起彼伏的求援声中还混杂着枪响,这让反恐经验丰富的索尔意识到爆炸只是个开始,无论对方是什么来头,他想要带着托尼活着走出这栋大楼就必须要杀出一条血路。

从旁边一个被爆炸震的面目全非的探员身上扯下防弹衣给托尼穿上,索尔搂住他的腰将他从地上拖起来,问道:“还能走么?”

已经从一开始的混乱中逐渐恢复的托尼点了点头:“能……”

“顶楼有CIA的直升机,我们往上走。”虽然还不清楚发动这场袭击的人主要目的是什么,但索尔唯一清楚的就是必须要将托尼立刻转移到安全区域。

通知自己小组的人员去顶楼集合,索尔从腰间抽出配枪,扶着托尼沿着楼梯往天台走去。刚走了三层楼灯光就突然熄灭,墙壁上的应急灯亮了起来。

停电了,这不是个好信号,有人在对这栋楼实施控制。

从脚腕上的枪套里取出一把点38口径的左轮手枪递给托尼,索尔比了个标准手势示意他自己要保持警觉。接过枪,托尼点点头。他不但会用枪而且枪法还很准,作为一个武器开发商,只有他还没研制出来的武器,没有他没见过的。

离天台还有两层楼的时候,索尔敏锐地捕捉到走廊上传来的脚步声,立刻将托尼护在身后,同时举起枪对准了安全通道和走廊相连的大门。

门被撞开的同时,索尔手里的枪和对方的枪同时指向彼此的脑袋。

“嘿!头儿!”隶属索尔小组的探员抽了口气,放下手里的枪,“自己人。”

索尔也放下枪,同时抬手示意身后的托尼也放下枪,然后转头看着那个探员问:“怎么就你一个人?其他人呢?”

“还在其他楼层,爆炸发生的时候我正在电梯里,操,我他妈还以为电梯要坠毁了,幸亏掉了几层楼就卡住,从电梯里爬出来花了我——”

“呯——”

“啊——”

枪声和托尼的惊叫声同时响起,刚才还站在索尔面前说话的探员头上爆出了血花,与此同时索尔本能的推了托尼一把自己也贴到楼梯的拐角处,暴雨般的子弹擦着他的金发全部射进了墙壁里。

“趴下!”按下托尼身体的同时,索尔在对方射击的间歇抬手对着楼道轰光了枪里的子弹。弹出空弹夹换上新的,索尔在确定连呼吸声都没有之后谨慎地探头看了一眼,立刻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

刚才杀死他的组员并对他和托尼进行射击的人,现在都横七竖八的倒在血泊之中,并且身穿着安保人员的制服。索尔的脑海中警铃大作,看来这不是一场普通的警告式袭击,对方预先渗透进了会议的安保公司假扮成安保人员。他的组员应该已经都死光了,从刚才开始通讯器里就一片安静。

摘掉耳朵里的通讯器,索尔将其扔到地上一脚踩碎,又把托尼耳朵里那个在演讲时用的也摘出来,如法炮制。

托尼看到他的动作后微微皱了下眉:“什么情况?”

“有内鬼,通讯器里有位置追踪器,那些人应该是冲你来的。”索尔拽着他继续往上走,边走边问:“你惹到什么不该惹的人了?”

索尔的质问让托尼眉间的皱纹更深了点:“嘿,我的武器都是卖给国防部的,除了竞争对手,我想不出来还能惹到谁。”

端着枪谨慎前行,索尔偏了下头:“你的竞争对手应该不会在本土发动这么大场面的袭击,再想。”

“你已经成功的击碎了我要对你表达感谢的想法。”托尼不满地嘟囔了一句,刚才那场惊心动魄的枪战中索尔保护他的动作让他产生了那么一点点感激的情绪,可现在什么情况,这混蛋又开始质疑他的人格了?

“我不需要你的感谢,这是我的职责。”

“保护一个你曾经想要扔到联邦法庭上去的人?我很佩服你的敬业精神,奥丁森探员。”

“等你安全了,我们再来讨论这个问题。”

已经走到了通往天台的门口,索尔轻轻拉开一条门缝,将从安保人员身上取下来的闪光手雷拉开拉环扔了出去。

“闭眼!”

护住托尼的头,索尔在门缝里闪过一道耀眼的光线后拉开大门,矮身拽着托尼冲到一个耸立在天台上的通风管道出口后面。不出他所料,一阵急促的枪声响起,在离他们不远的水泥地上打出一个个坑洞。

从射击的频率索尔判断出天台上至少有十个人,他刚才扔的那颗闪光雷应该能给他们争取两到三分钟的时间,但他不确定是不是所有人都被闪瞎了眼。直升机就在天台正中央的停机坪上,跑过去顶多20秒,他得给托尼争取点时间出来。

探出身体击毙了两个,索尔在下一轮子弹乱飞的时候缩回身体对托尼说道:“我估计驾驶员已经被他们击毙了,你会开直升机对吧?”

“会飞的我都行。”托尼想了想,在枪声中扯着嗓子喊了一句:“火箭不会。”

索尔突然压着他的后脑狠狠吻了他一下。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想这么干。

托尼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推开啃着自己的男人,有些气急败坏的吼着:“这他妈玩命呢!你在想什么!?”

“我需要你的鼓励。”索尔冲他挤了下眼睛,“在心里数十秒,然后朝直升机跑。”

说着,他就地一滚冲出掩体,对着胡乱射击着的敌人射出枪中的子弹。托尼默数到十后也冲出藏身的位置,一口气跑到直升机旁边,皱着眉头把头部中弹的驾驶员拖了出去,坐进驾驶舱,熟练的发动了直升机的引擎。

在螺旋桨掀起的风声中,托尼探出身体冲还在和敌人纠缠的索尔大声喊着:

“快上来!”

一路狂奔,子弹擦着索尔的脚后跟溅起一长串水泥粉末,在他扑进直升机舱内之后还在机身上打出了几个枪眼。

将直升机拉离地面,托尼回头看了一眼对他傻笑着的索尔,长长的舒了口气。

 

尾声——

 

CIA的调查报告在隔天就公布出来,电视里CIA主管弗瑞对着镜头做出了说明:

“这场袭击是由一个名为‘海德拉’的恐怖组织发动的,目的是为了清除美国对处于战争中的国家提供人道主义帮助的高层人员,目前我们已经和国际刑警合作,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相关人员逮捕。”

在索尔的弟弟,身为国际刑警美国分部负责人洛基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后,托尼关上电视,坐到索尔办公室里的沙发上冷哼一声:“什么人道主义帮助,根本就是胡说八道,那会场上全是军队的高层,说是提供武力帮助还差不多。”

“你也是他们的目标人物之一,调查报告上显示在他们的刺杀名单里,你的名字排在很前面。”递给他一杯咖啡,索尔靠到办公桌上冲他抬了抬下巴,“从现在开始,你要7*24小时接受CIA的保护性监视。”

托尼翻了个白眼给他:“史塔克大厦连飞只苍蝇进去都要过安检,我不需要你们的保护。”

“我已经和上面申请来执行这个任务,你不是说你的顶层豪华套间还空着?”索尔坦然地笑道。经过这一次的事件,他相信自己已经重获了托尼的信任。

他的自信也不是空穴来风,在直升机降落到CIA纽约分部大楼的停机坪上之后,托尼拽着他的领子给了他一个长达五分钟的热吻。

“哦,其实并不是空着,除了我,里面还住着另一位男士。”托尼在看到索尔猛然变得僵硬的表情时,一抹恶作剧般的微笑爬上了嘴角,“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介绍给你认识。”

刚刚建立起来的自信被托尼的话击得粉碎,索尔的胸口仿佛压上了沉重的石块,呼吸都变得艰难起来:“我不……我没兴趣……”

“哦,你应该有。”晃了晃手里的咖啡杯,托尼起身站到他面前,踮起脚仰头贴着他的耳朵轻声说道:“难道不想见见你儿子?”

 

END

 

哈哈……突发的脑洞啊……

其实应该干个车什么的嘛……清水文真浪费锤子那一身腱子肉……

好吧好吧,红心回帖,希望我没写的太崩…… 


评论(41)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光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