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残影

【冬叉】擦肩而过•续(演员AU,ABO,一发完)

【冬叉】擦肩而过·续(演员AU,ABO,一发完)

 

(捅了刀,我良心不安……)

 

“你就没有什么想和我解释的,爹地?”

被女儿质问的时候,朗姆洛正低头看她手机上那条名为《大明星巴基·巴恩斯从影多年来的绯闻对象大盘点》的博文,在一句并不显眼但对劳拉来说足以引起她重视的说明里,出现了他的名字。

怎么会有人无聊到写这种文章?

“至少这证明爹地没吹牛。”朗姆洛边说边在女儿的社交账号下把发博文的人屏蔽掉,“很久之前的事了,虽然不该和你这样说,但我年轻的时候确实有点风流——嘿!你可别学我。”

“我当然不会学你,让自己的女儿在单亲家庭里长大。”

劳拉抢回自己的手机,嘟起小嘴,眼睛里闪烁着和她年龄不相符的老成,这让朗姆洛禁不住自我质疑,他到底是把女儿教育的太好了还是他做的其实不够。

“关于这一点,我很抱歉,但我确定我给你的爱不会比你多个爸爸要来得少。”说完这拗口的一句话,朗姆洛对仍旧站在面前的女儿歪了歪头,“你不是要和朋友们一起玩新买的玩具小屋?”他指了指头顶的天花板,那正对着劳拉在二楼的卧室位置,“姑娘们在等你呢。”

“我讨厌你把我当个小孩子,爹地。”劳拉翻翻眼睛,“你还有事情瞒着我,关于你和巴基。”

“我不确定有什么需要瞒着一个生日礼物要芭比彩虹小屋的‘成年人’,如果有,那也一定是和你无关的事情,哦,对了,正好让你的朋友们帮忙把昨天剩的蛋糕消灭掉。”

朗姆洛起身去冰箱里端出剩下的奶油蛋糕,放到流理台上切成小块分到盘子里。他考虑甜食应该能让劳拉快点结束和巴基有关的话题,尽管他一点也不希望女儿吃这种除了多余的热量什么都提供不了的东西。

适当的妥协很重要,尤其是面对一个自以为什么都懂的小丫头时。

“我是他的女儿,对么?”

劳拉的问题切进他的心脏,就像他手中锋利的刀锋陷在绵软的奶油蛋糕中。

“你想太多了,小丫头。”嘬掉手指上沾着的奶油,朗姆洛皱起眉头——他抽烟,所以蛋糕吃起来发苦——他必须得在这件事上向女儿撒谎,毕竟不能指望一个十岁的孩子会守口如瓶,“他不是。”

“你确定?我的眼睛和他是一样的颜色,而且他也爱吃黑布朗口味的甜筒。”

“有绿色眼睛基因的人很多,另外爱吃什么口味的甜筒和遗传无关。”

“那么我长得这么好看,难道不是遗传?”

“你长得好看是遗传我。”

“呃……好吧,你说得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行了,小兔子,去招呼你的朋友。”朗姆洛把切好的几份蛋糕放到托盘上,递给女儿,“上楼梯时注意点,别滑倒,否则我一定会把你扣了满脸蛋糕的照片发到你的社交账号上。”

“小心眼儿。”劳拉接过托盘,轻巧地哼了一声,“怪不得你现在还是单身。”

朗姆洛考虑是不是要把自家的崽子按在膝盖上打一顿屁股,好让她知道谁才是爸爸。

 

事情远比想象的不受控制。

那篇博文的后续发酵速度令人震惊,名单上的每一个人都被狗仔们扒得体无完肤,朗姆洛唯一庆幸的就是没人把劳拉和巴基牵扯在一起,至于怎么写他那都无关紧要。

但接到巴基的经纪人娜塔莎的电话就是个意外了。不过他知道这女人有通天的手眼,查到他的电话号码并非难事。

“你真行。”还是那副略显沙哑的嗓音,这让朗姆洛想起他和娜塔莎一起去酒吧喝酒的光景,“你有个十岁的女儿。”

“嗯哼?”

“就没什么想和我解释的?”

“你们女人的问题都一样,我女儿也这么问我。”

“所以,你要像骗个十岁的小丫头那样骗我?”

“挺有难度。”朗姆洛搓了把眼睛,仰头靠在椅子的靠背上,“你在哪?”

“纽约。”

“这么巧,我也在纽约。”

“我刚下飞机,行李里有几根巴基的头发,给你女儿做亲子鉴定用的。”

“不用做,我用我的名誉担保。”

“你的名誉在我这可不怎么值钱。”

“我没你想的那么不堪。”

“好吧。”娜塔莎的叹息声从听筒里传来,“我大概知道你离开的理由,但你不该瞒着我,也不该瞒着他。”

“我签了保密协议的。”

“哦,皮尔斯那个老混蛋。”

“他是个混蛋没错,但在这件事上他没做错什么,巴基正要大红大紫,突然有个孩子对经纪公司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见面说,把你家的地址发给我。”

“真意外,你竟然只黑到了我的手机号码?”

“别废话,我上出租了,告诉我往哪个方向开。”

“曼哈顿,详细地址挂了电话我发给你。”

电话瞬间被挂断。

朗姆洛倒是一点也不意外娜塔莎还是这么追求效率。

 

看了眼即将被红发美女填满的烟灰缸,朗姆洛起身打开了客厅的窗户,将屋子里弥漫的烟雾散了出去。他从不当着女儿的面抽烟,但女儿现在在学校,所以他不会在娜塔莎心烦意乱的时候阻止她用烟草释放压力。

“保密协议的效力有多长?”

娜塔莎说着,将杯子里的伏特加一饮而尽,她需要这个。

“还有三年。”靠在窗边,朗姆洛也点上了一支烟。

“那么三年之后,你准备告诉巴基么?”

“我认为,没那个必要。”

“你是怕他生你的气,对么?”

“如果他有良心的话,就会知道这是为他好。”

“那你的良心呢?没受到谴责?”环视着自己身处的豪华公寓,娜塔莎冷哼一声,“看起来,皮尔斯为这事花了不少钱。”

“我没拿我女儿换钱。”朗姆洛狠狠吸了口烟,“这间公寓是我自己买的,那份该死的保密协议上的每一分钱我都交给信托公司了,等她年满十八岁就可以使用,这是她应得的。”

娜塔莎轻咋了一声舌:“那你应该告诉他,他有权知道自己有个孩子。”

“别教我怎么做人,小姐。”朗姆洛继续狠狠地吸着烟,“等劳拉满十八岁,我会告诉她,让她自己决定要不要爱她的另一位父亲。”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孩子的选择,而是你和巴基,你的不告而别让他耿耿于怀了十年,作为他的经纪人,我受够了听他每一次喝醉之后打电话向我哭诉你的无情无义。”

“那么,为了你能睡安稳觉,就得让我和劳拉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小姐,我和你的交情没好到那个地步。”

“认真的?为了我?”娜塔莎的表情十分古怪,就好像她面前站着个外星人,“你要是真放下他了,为什么到现在还单身?就我所知你可是对那方面挺没节操的一个人。”

朗姆洛点上了第二根烟。

“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些话,我不说,你自己也清楚。”娜塔莎看了眼表,将手里的烟头按熄在烟灰缸里,“我还有个厂商要见,我会在纽约停留三天,如果你想通了就联系我,你有我的号码对么?”

“嗯哼。”

“得了,过来,给我个拥抱,我记得我们以前关系不错。”

“你骂我的时候我可没觉得和你关系不错。”

尽管嘴上抱怨着,但朗姆洛依然紧紧拥抱了对方。

 

看剧本看到眼睛发酸,巴基将文件扔到床上,拿起手机翻看社交平台上的新闻放松大脑。前几天他被人扒情史的时候看到了朗姆洛的名字,让他一直消沉到现在,所以他有段日子没登陆过自己的社交账号了。

有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成熟到可以面对被抛弃的事实,但在他的内心深处,他知道这是骗人的。他从没有一天不去想起那个名字,他总是反复质问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能让朗姆洛毅然决然的不告而别。

他责怪自己,也责怪对方,他找不到答案,而任何人的笑容都无法弥补这份感情留给他的遗憾。他模糊的记得,在醉酒后打给娜塔莎的电话中他的言辞有多么的恶毒,他的心又有多么的无助。娜塔莎曾嘲笑他是陷在失恋状态里最长时间的人,恐怕都够上吉尼斯世界纪录的。

看到社交平台上的那些文字和图片八卦着昔日和他真的有过交集,或者只是为了炒作而出现过在他生命里的人,巴基的拇指快速滑动着屏幕,找到关于朗姆洛的部分。

他忍不住质疑狗仔们的专业性,就只有一张模糊的照片和寥寥几句只言片语,大概意思就是那人现在在纽约,从事和演艺圈完全没有关系的行业。就在巴基失望至极地准备关上手机重新背剧本时,一条回帖吸引了他的目光——

“嘿!我见过这个人,他经常来我打工的店里买东西,他女儿可爱极了。”

他都有女儿了啊。

巴基的胸口像被捅进了一把刀,并感到了一丝愤怒——他对朗姆洛念念不忘,可看看人家,已经过上了相夫教子的幸福小日子!

事后想起当时的情况,巴基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用个匿名账号私信了那个回帖的发帖人,问人家打听朗姆洛的事情。他被嫉妒冲昏了大脑,他应该像个真正的成年人那样,用成熟的心态来面对这件事,默默地给予对方一份祝福,而不是像个嗅到八卦的狗仔一样恨不得把相机镜头杵到人家的卧室里去。

他感觉自己回到了差不多八年级的时候,等待暗恋的人回短信的那种焦灼心情,每隔一分钟就打开手机看看那人是否回应了他的消息,他甚至特意打开了回复提醒,生怕错过那人在线的瞬间,完全忽略了东西海岸的时差问题。

前半夜在焦虑中度过,后半夜终于迷迷糊糊地睡过去后,他的手机屏幕亮起——

“他好像没有结婚吧,我只见过他一个人带女儿来店里买东西而已。”

 

朗姆洛最终也没有给娜塔莎回电话。

他不认为自己坚持的信念有问题,对于巴基来说他已经是过去式,至于劳拉,他非常庆幸能拥有这个美好的意外,并且他不希望自己的女儿被暴露在狗仔们的相机之下,用名为“好莱坞”的聚光灯照透他们父女生活空间中的每一个角落。

好莱坞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它能把人推上云霄,也能将人摔入地狱。朗姆洛很早就看透了这一点,所以当皮尔斯把那份保密协议摆在他面前时,他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拖着为数不多的行李,带着尚未出生的女儿远离演艺圈纷纷扰扰的一切。

他要保护他的女儿,同样的,他也要保护巴基。他知道这个年轻人有多么爱他,他不是没有想过等巴基的事业稳定后和对方一起走入公众的视线。但对于尚未褪去少女偶像光环的巴基来说,一个家庭,一个固定的伴侣,一个孩子,会让他的魅力在粉丝心中大打折扣。

这就是现实,是演艺圈的金规铁律,不然不会有那么多经纪公司在和年轻艺人签协议的时候,把多少年之内不许公开婚恋消息的条款用文字落实下来。

他们的爱情和数以亿计的票房比起来,显然不值一提。

接到劳拉同学母亲打来的电话,朗姆洛被告知女儿要在他们家过夜,需要征求他的同意。挂上电话,他考虑既然就只有他自己,那么晚餐就随便吃点便利店买的东西就好。

进门和熟悉的店员打过招呼,他直奔卖啤酒的货架。劳拉不在家,他可以一个人霸占客厅那台有超大屏幕的电视,享受啤酒小菜和分级到十三岁以上的电影,看那些曾经接受过他指导的演员在屏幕里打得血肉模糊。

他必须得承认,他怀念这个。

“先生,麻烦您一下。”店员举着个板子递到他面前,上面夹着一张调查表,“厂商的问卷调查,能帮我个忙么?”

“我得有多少年没见过纸制的调查问卷了,要是有好处费的话,记得分我一半。”

朗姆洛大度地笑笑,在调查表上随便打了几个勾,刚要放下笔就又听到对方说:“那个……电话,麻烦您留一个……厂商会随机拨打,以确认我们没作假。”

朗姆洛想了想,还是写下了自己真实的手机号。写假号码是他在好莱坞时留下的习惯,但他不想让这个笑容可掬的小姑娘被厂商指责作假。

“谢谢!”店员兴高采烈地跑回到收银台边。

朗姆洛发现自己没白做好心人,结账的时候店员送了他一大包赠品。到家开门时兜里的手机震了起来,他只好用嘴叼住纸袋,一边用钥匙开门一边接电话。

“布洛克!十一点到肯尼迪机场来接我!”

电话里传出的声音让他嘴里叼着的纸袋哐当一声砸到地板上,里面的听装啤酒被剧烈的撞击弄的喷了一地。

操他的。

朗姆洛头痛地搓了搓额角,幸运的是,他还有四个小时可以把地板擦干净。

 

END

 

捅刀之后甜上加甜的彩蛋——

 

“你居然用只穿内裤的私照换我的电话号码!?”

一边夹着电话冲巴基嚷嚷,朗姆洛一边卷起袖子收拾地板上喷得到处都是的啤酒沫子。他还以为是娜塔莎告诉巴基他的号码,没想到居然是那个便利店的女店员。

大意了!

“嘿,我只给了她脖子以下的部分。”

“我确定她对你脖子以上的部分不感兴趣。”

“认真的?谁当初说我帅得像个奇迹?”

“哈,居然有人说过这种话?”

“你还有三个小时零五十七分钟可以嘴硬,好了我现在要去机场,我问朋友借了私人飞机。”

“史塔克?”

“嗯哼,你竟然记得他。”

“他是我带过最差的学员,没有之一,想忘也难。”

“我一定是最好的那个。”

“废话真多……你不是要去机场?”

“对,我在出租车里了。”

“塔莎知道你要来纽约么?”

“我打算到了机场再通知她。”

“她会踢烂你的屁股,我保证。”

“先担心自己的屁股,布洛克,我也向你保证。”

“……”

朗姆洛考虑是不是先把女儿从同学家接回来。

 

真·END

 

巴基哥哥会知道女儿的事的,别担心2333333333

我补偿了,请不要再吊在我家窗户外面了……大半夜的好恐怖……


评论(61)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光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