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残影

【盾铁】就只是,我爱你(小甜饼一发完)

【盾铁】就只是,我爱你(小甜饼一发完)

 

从训练室出来冲过澡,史蒂夫一如既往的进到公共休息室,打算到冰箱里去拿橙汁。

刷开休息室的玻璃大门后他本能的放轻了脚步——托尼正在沙发上毫无形象的呼呼大睡,一条腿骑在沙发背上,同侧的手臂也抱在上面,裤腿皱巴巴地搓到了膝盖窝,黑色的工字背心翻卷着,露出了可爱的腰窝。

这呼噜打的,起码又是三天没睡了……史蒂夫禁不住扶额。

感觉到中央空调的温度开的有点低,他左右学么了一下,从衣帽架上摘下来件不知道谁挂在那的外套搭到了托尼身上,重点把肩膀的位置给他护住。之前托尼的肩膀在战斗中受了伤,现在还贴着巴布膏,被空调一直吹着会加重疼痛感。

他总是容易受伤。

史蒂夫禁不住这样想着。在战斗中队友们彼此之间合作默契,按计划行动服从指挥,唯有钢铁侠会凭借速度优势经常不按牌理出牌,说也说不听,吼也吼不住,战后总结一提这事就翻白眼给他。

史蒂夫不是不知道他的用意,所以托尼翻白眼给他他也不会生气。

钢铁侠一直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凭着有铁甲护体就尽可能的把所有火力都吸引到自己身上,以至于基地医务室里托尼一个人的医疗记录比他们所有人的加起来还厚。

他看过心理医生给托尼做的心理评估档案——顺带说一句,那是在玻茨小姐的强迫下托尼才去做的——那上面说托尼有自我毁灭倾向。对此史蒂夫无法赞同,他认为那并不是自我毁灭倾向,说自我牺牲精神倒比较贴切。

可他不想看到托尼再受伤了,他想找他谈谈,于是在一次聚会时的闲聊间将话题往这上面带。

对于他所表现出来的忧虑,托尼只是笑笑:“我守护的是这个世界而不是某一个人,所以我不畏惧伤痛和死亡。”

“那么,如果有这样一个人出现,你会不会在行动之前三思而后行?”史蒂夫握着酒杯,大概是天气太热了他们又站在没有空调的室外,他感到手心微微有了湿意。

托尼翻翻眼睛:“这个嘛……说实话我不希望我的脚后跟被钉上一箭。”

“……?”史蒂夫不确定他是在讲笑话还是别的什么。

“哈,我就知道你没听懂!”托尼拍拍他的肩膀,“阿喀琉斯之踵。”

“那个我知道!”史蒂夫豁然开朗,一如当初索尔提到绿野仙踪时的兴奋,“是说人有致命的弱点。”

“对,老冰棍,我们终于有共同语言了,可喜可贺。”托尼的表情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惊喜,语气也十分轻松,“我不想有致命的弱点,你知道的,干我们这行的……恩,我是说做超级英雄,仇家很多,如果……如果我有那么一个必须守护的人,当对方的生命受到威胁而同时也有人需要我去救,我会犯选择困难症的。”

“所以你既和所有人都调情,但却又从不认真?”

“我什么时候和所有人调情了?我和你调过情么?”

“……”

“你脸红了,老冰棍。”

“其实我也有选择困难症……”

“什么?你说话声太小了,我可没你的四倍听力。”

“……不……没什么……”

史蒂夫微微叹了口气。

从那天开始,他就总是禁不住想,如果托尼和其他人同时受到威胁,他到底要先救哪一个。

 

“肥啾,谢谢你的外套。”托尼把搭在自己身上的衣服甩到了正在吃晚饭的克林特脑袋上。

“我靠!我的意面!”克林特把粘上番茄酱的衣服从脑袋上拽下去,回头瞪着托尼,“你怎么会拿着我的外套?”

“我在休息室睡觉的时候你搭我身上的,忘了?”托尼大大咧咧地坐到餐桌旁,拽过一套餐具开始往盘子里盛面条,“你一定是得老年痴呆了。”

克林特抓过餐巾纸边擦衣服上的污渍边说:“我今天就没进过休息室,我只是把衣服搭在了架子上而已。”

“那……”托尼用叉子抵在下巴上转转眼睛,队友都坐在餐桌旁边,他也不用挨个去问,“算了,不管是谁,总之谢了。”

“不客气。”史蒂夫随口接了一句。

原来衣服是鹰眼的啊,他都没注意。

下一个瞬间,他就感觉到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到了自己身上,四倍感知能力真不是吹的。

额,好尴尬。

他想把脸埋到盘子里去。

“没想到队长你是这么细腻体贴的人。”托尼为了缓解餐厅里诡异的气氛就打了个哈哈。

“认真的?铁罐,队里最细腻体贴的人就是队长了。”克林特不以为然地看着他,“另外你是这个队里最没心没肺的那一个。”

托尼哼了一声:“很互补不是么?”

史蒂夫突然咳嗽了起来。

斜了面色通红的队长一眼,娜塔莎勾起嘴角,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接了一句:“对,互补的人最适合在一起过一辈子。”

史蒂夫咳的跟得了肺痨似的。

一巴掌拍到史蒂夫的后背上,索尔递给他一杯水:“吾友,慢慢吃。”

史蒂夫接过水杯苦笑着,好家伙,这一巴掌差点把他肺都拍出来。他偷偷看了一眼坐在桌子那头哈哈大笑的托尼,那幸灾乐祸的劲儿似乎被黑寡妇开玩笑的人不是他自己一样。

吃过晚饭,托尼难得的没有直接溜回工作间而是留在餐厅帮忙收拾,史蒂夫刷完盘子就递给他擦干。

擦到第四个盘子的时候,托尼突然打破了沉默:“老冰棍,你觉得咱俩现在这样像不像家人?一起吃饭一起收拾餐具。”

“恩,我们这个团队不就是一个大家庭么?另外除了你,我每天都和其他人一起收拾餐具。”史蒂夫侧头冲他笑笑,注意到托尼的头发稍上挂着片菠菜叶,就伸手帮他摘了下来,“你怎么把奶油菠菜汤都喝到头上去了?”

“刚才收拾桌子的时候蹭上去的吧?”托尼也顺手扒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刚好和史蒂夫的手碰到了一起。

史蒂夫触电般地把手抽了回去,而托尼则被他激烈的反应吓了一跳,差点把手里的盘子扔出去。

他抱怨道:“我电着你了?”

“没……没有……”史蒂夫尴尬地别开眼睛。

“哦,我想也不会,我出工作间之前都会除一下静电。”托尼放下手里的盘子,“另外你刚才误会我的意思了,我说的家人是指同居的恋人。”

“咯——”

史蒂夫掰碎了一个盘子。

“哈!别动!星期五,快把这画面记录下来!”托尼一副恶作剧得逞的得意劲,笑得直哈腰。

“托尼……”史蒂夫无奈至极,“这并不好笑。”

“为什么不?调戏你是我的解压方式之一。”

“你就不怕我认真么?”

“哈?你会对这种事认真?”托尼在看到史蒂夫深深拧起的眉毛时收敛了笑容,“额……老冰棍,你不会真的要认真吧……你……”

托尼有点词穷。

把碎盘子收拢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史蒂夫转过身单手撑在水池边上看着他问:“我怎么了?有什么理论依据支撑你认为我不会对这种事认真?”

“你可是道德标杆,精神领袖,复仇者的领导者……”托尼掰着手指头历数自己的“理论依据”。

“托尼,你关注的重点都不对。”史蒂夫摇摇头,“我表现出过讨厌你么?”

“没有。”

“我对你不好么?”

“好。”

“你敢对着我的胸肌发誓你没一直盯着它看么?”

“不敢。”

“……”史蒂夫发现自己的重点也跑偏了。

他怎么会问托尼这种问题啊……

托尼得意的笑容又回到了脸上:“那我问你,老冰棍,你敢对着我的屁股发誓你没一直盯着它看么?”

“……不敢……”

“那你还有什么想继续对我说的?”

“……”

将擦过手的毛巾扔到了台子上,托尼晃晃脖子活动了下肩膀:“如果没有那我就先去忙了,等你准备好说的时候再来找我,你知道我在哪。”

在托尼转身准备离开的刹那,史蒂夫终于鼓起勇气拽住了他的手腕:“我……我……我想说……就……就只是……我……我爱你……”

回头看着他,托尼把手放在耳朵边上拢起一个弧形:“什么?你声音太小,我没听清。”

史蒂夫蹲到了水池边上,一只手还牢牢的拽着托尼的手腕,另外一只手盖住了自己通红的脸。

他实在没有勇气说第二遍了。

 

END

 

彩蛋~~~

 

吃早饭的时候餐厅里安静的有些诡异,克林特环顾了一圈发现应该是托尼和队长都不在的缘故。他估计是托尼又熬夜了,就打算等下去捉弄一下托尼,谁让那个铁罐又偷吃他的小甜饼了!

至于队长,是晨跑还没回来么?

蹑手蹑脚地刷开托尼的房间门,克林特冲到人家的卧室里猛地掀开了被子——

“哈!起床啦!铁——”

他立刻把被子盖了回去。

我操!道德标杆插错地方了吧?

 

真·END

 

0-0突然的脑洞……

甜甜的……腻腻的……

红心回帖,突然黄暴…… 


评论(57)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光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