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残影

【罗叉/冬叉】遗书(短,ABO,一发完)

【罗叉/冬叉】遗书(短,ABO,一发完)

 

(日叉群里小天使的脑洞,被我撸歪了,看标题就知道不是甜饼,并且如果只吃冬叉或者罗叉的勿戳了我道歉)

 

南非,开普敦郊外。

黑色轿车一辆辆鱼贯而入,手持微冲的保镖们神情严肃。占地超过十英亩的英式庄园里,从围墙到院子的树上,到处都是监控摄头。车辆依次停入道路尽头的空地上,第三辆车副驾驶座的车门开启,保镖下车确认周围一切正常后,为坐在后座上的老板拉开车门。

“杰克,带小伙子们去休息厅放松一下,这次辛苦你们了。”老板拍着罗林斯的肩膀,给了他一个表示感谢的微笑。

等老板进到屋子里,罗林斯紧绷着的表情终于有所放松。到休息厅他和吧台的调酒师打过招呼,对方立刻递上一杯威士忌。门罗凑过来搭住罗林斯的肩膀,冲他挤了下眼睛。“头儿,你看到老板新娶的那个超模了没?辣透了,要是能和她来上一发,就是他妈的让我看不见第二天的太阳都值。”

“没出息,真正的火辣并不在皮相上。”冷冷地应了一句,罗林斯拿起沙发上的遥控器打开电视。他并没有看,只是希望房间里有点现实以外的声音。将自己窝进沙发里,他摘掉入耳式通讯器,试图找寻出最放松的姿势。

洞察计划失败之后原九头蛇北美基地的成员全部被列入CIA的通缉令,罗林斯发现自己的名字还挺靠前,就在朗姆洛后面。他偷渡到南非,期间通过多个渠道打探朗姆洛的下落但一无所获。他知道朗姆洛没死,至少他们之间建立的精神链接还没有断掉。

他一直想不明白,为何在洞察计划启动之前,朗姆洛会要求他标记自己。这是件他曾经只能想想的事情。朗姆洛是九头蛇上层指派给冬兵的伴侣,大家心照不宣。当有人试图用这个来挑衅朗姆洛的尊严时,下场往往不堪想象。罗林斯很清楚,自己对朗姆洛来说只不过是冬兵被冻起来时的一个替代品。他安于现状,也不敢要求更多。所以在朗姆洛提出标记的要求时,他的第一反应是“这他妈是个圈套”。

然而他接受了,理由和门罗的想法差不多。能与他默默注视了超过十年的人绑定在一起,就算是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他也心甘情愿。

没出息。罗林斯时常自嘲。事实上他并不认为朗姆洛当时真的是心甘情愿让他标记自己,但他没有多嘴问上哪怕一句“为什么”。只要是朗姆洛要求的,他都会做到。

“嘿!看呐,是美国队长!”

听到门罗的大嗓门,罗林斯皱着眉头看向悬挂在吧台上方的电视屏幕。下一个瞬间,他手中的酒杯因屏幕里跪在地上的熟悉身影而摔得粉碎。起身推开门罗走到吧台边,他刚想确认一下是不是眼花认错人,屏幕上突然炸开一片耀眼的火光。

链接,断了。剧痛直击大脑,罗林斯眼前一黑,轰然倒地。

 

埃及,开罗,慈善医院。

在文件最后一页签上名字,罗林斯一手抱着尚未足月的女婴,一手提着满袋子婴儿用品,站在医院的走廊上目光空洞地看着来来往往的医生和护士。

三天前的那场事故导致他昏迷了几个小时,刚醒过来门罗便交给他一份快递。“这份快递几天前就到了,你一直在外出差没能及时收到。”门罗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挖着营养配餐里的果冻,小心翼翼地打量脸上毫无血色的罗林斯。

快递里有一份抚养权转让书,一本贴着罗林斯照片的假护照,一张离岸账户流水单,以及一封信。罗林斯拆开那封信,薄薄的一张纸,是朗姆洛的笔迹。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公平,可这操蛋的世界对他妈谁公平过?劳拉是冬兵的女儿,我不会把她交给复仇者或者九头蛇,谁都别想把她当成件武器。但我不会是一个好父亲,她跟着我不可能有好日子过,幸运的是,杰克,我有你可以信任。复仇者会搜查我的安全屋,我留下了一份你的死亡证明,并确保他们一定会发现它。你自由了,杰克。现在我把劳拉托付给你,请把她当成亲生女儿一样抚养,就当看在你爱过我那么多年的份上。是的,我知道你爱我,让你标记我是我对这份感情的一个测试。我利用了你,利用了你对我的感情,但我不会道歉。我承认我是个不负责任的混蛋,但你不是,你会成为一位好父亲。答应我,如果你要找个继母给劳拉,请务必确保对方不会伤害她。账户里的钱有你一半,另外一半等劳拉成年后交给她。哦,对了,如果她将来遇人不淑,你知道该怎么办。”

看完信,罗林斯闭上眼,耳朵里满是血液奔腾的嗡嗡声。这是封遗书,他却错过了挽留对方的机会。睁开眼,他看着门罗,说:“打火机给我。”

“你想抽烟么,头儿?这可是医院。”掏出打火机递给他,门罗刚把烟弹出一根,就看到罗林斯烧掉了那封信,然后罗林斯拔掉针头的动作让他瞪大了眼睛。“你要去哪?”

“开罗。”从门罗带过来的旅行包里拿出衣服换上,罗林斯抓起床上的文件朝病房外走去。“和老板说一声,我辞职。”

门罗追到走廊上,大喊:“辞职?头儿!你脑震荡了吧?我就这么去和老板说,会被他一枪崩了的!”

“那就先崩了他。”

罗林斯的声音和他一起消失在走廊拐角处。

 

低头看着劳拉,罗林斯微微皱起眉头。“你丑的像只猴子,小妞。”

刚刚还嘬着拇指昏昏欲睡的劳拉突然大哭起来。罗林斯立刻连拍带哄,一个劲的道歉。“抱歉,小姐,我就是嫉妒,你长得美极了,像个奇迹。”可惜无论他怎么解释,小丫头依旧哭得不依不饶。

“嘿,她饿了,光是和她说话可没用。”路过的护士好心提醒道。她打量了一下罗林斯,又往他身后看看,问:“就你自己?她妈妈呢?”

“她妈妈……难产,不在了。”罗林斯说这话的时候鼻子酸得发疼。

“哦,我很抱歉。”护士叹了口气,“等一下,我去帮她冲点奶粉。”

“谢谢。”

吃饱喝足,劳拉终于安静下来。谢过好心的护士,罗林斯从医院里出来,拦了辆计程车返回酒店。让前台往房间里放了张婴儿床,他趁劳拉还在熟睡,赶紧打开电脑在网上浏览照顾婴儿的教程。刚看了几个冲奶粉的视频,他便听到有人敲门。

“客房服务,先生。”门外人的话让他将枪插回后腰。拉开门,他并未摘掉链锁,只在门缝里接过对方递来的小毯子。回过身,他立刻扔掉毯子抽出枪——黑寡妇正站在婴儿床边。

“你该找个保姆。”娜塔莎举起手表示自己没带武器,“我不是来抓你的,CIA又不给我发薪水,别担心。”

罗林斯摆动了一下枪口,示意她远离婴儿床。“你是为她而来?”

“准确的说,我是来看看到底有什么是需要我知道的。”娜塔莎靠到电脑桌边,随手翻了翻罗林斯放在桌上的收养文件。“拉各斯的事之后我们在搜查布洛克·朗姆洛的安全屋时,调取了周围的监控,发现他在一周前寄出了一份联邦快递。跟着这条线索,我找到了你在开普敦的落脚处。”

“这地球上有你找不到的人么?”罗林斯不想称赞黑寡妇的追踪能力,但他必须承认,她是最好的。

“有,冬兵。”娜塔莎晃了晃手指,“我也看过九头蛇的一些记录,没猜错的话,这小丫头是他的女儿吧?”

罗林斯的手指扣住扳机。“你想用她把冬兵引出来?”

“利用一个婴儿?这么操蛋的事传出去会有辱我的名声。”

“你的名声可不怎么好。”

“得了,我是来提供帮助的,并不是你的敌人。”娜塔莎轻耸了下肩膀,“谈个条件如何?”

“我在听。”想起在三曲翼大厦时吃过的黑寡妇的亏,罗林斯不准备和对方硬碰硬。

“我可以不把今天看到的东西告诉其他人,但她毕竟是超级士兵的孩子,罗林斯,她需要监管,如果将来有人想要利用她,得有相应的措施。”

“继续。”

“我们保持联系,一旦超级士兵的基因在她身上显现出来,你必须要向我汇报。”

“然后?你要把她交给政府?”

“当然不是,相信我,我他妈最恨把孩子变成武器。”娜塔莎咬了咬嘴唇,“我认识一些人,很好的人,他们会帮助她。”

“复仇者?”罗林斯轻嗤一声。

“除了克林特,我想复仇者里没人适合养活孩子,但他已经有三个孩子了,所以,麻烦他并不是明智之举。”

“那还能有谁可以帮助她?”

“有个学院,专门收能力超群的孩子。”

“泽维尔?”

“嗯哼,看来你做过功课了。”

罗林斯收起枪,走到桌边拿起奶瓶在手里转着。“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让她离开我半步。”

“那么说定了。”娜塔莎想了想,又问:“你想给这孩子找个教母么?”

罗林斯上下打量了一番穿着黑色紧身衣的女人,笑道:“你保证来看她的时候穿得正常点,我可以考虑。”

娜塔莎抬手冲他比了个中指。

 

END

 

彩蛋——

“爸爸!爸爸!”

罗林斯刚进屋钥匙还没放下,劳拉就像小炮弹一样冲进他怀里。“哎呦,你重了好多,莫莉婶婶都喂你吃什么了?”抱起女儿,罗林斯冲正在穿外套的保姆点点头。这次出门长达一周,是他和劳拉分开最久的一次。

眨巴着绿色的大眼睛,劳拉想了想说:“鱼和鸡肉,还有一些咖喱。”

“咖喱?你不怕辣么?”

“一点点辣,我可以的。”劳拉抱着他的脖子在他脸上印下一个响亮的吻,“对了,爸爸,我今天在幼儿园,看到一个奇怪的人。”

“他没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吧?”罗林斯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

“没有,他就一直站在围栏外面看着我,好久。”劳拉仰起头想了想,“像是个流浪汉,看起来他很想吃我的李子,就递给他了。”

“你做了件好事,但不要接近陌生人,我说过很多次了,嗯?”

“我知道,下次不会了。”

“乖。”摸了摸女儿的头,罗林斯和保姆道别后关上房门,刚要问小丫头晚上想吃什么,就听到她说:“那个流浪汉的胳膊是银色的,他接过李子的时候,还掉了眼泪在我手上。”

“……”

罗林斯紧紧抱住女儿。

“下次再看到这个流浪汉,你可以告诉他你的名字。”

 

真·END

 

虽然叉爹死了,但依旧很温暖是吧?是吧!?是吧……

罗小哥,还算苏吧……嗯,心虚的跑开…… 

很想看到罗叉的图啊……嘤嘤嘤

评论(25)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光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