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残影

【冬叉/盾铁】交锋•续2(警探X律师AU,ABO,系列)

【冬叉/盾铁】交锋·续2(警探X律师AU,ABO,系列)

 

(冬叉盾铁都有,不吃勿戳。罪犯都是原创人物,此汉默非彼汉默。啊对了,又是复联不够叉男来凑的节奏了……这章有锤基出没,我看后面闺蜜组快成闺蜜团了……)

 

“夜里两点把我吵起来,希望你们能有个——哦嘿,小辣椒?”

面对一身正装妆容精细站在审讯室外面的地检办主管,托尼下意识地裹了裹身上的大衣。这当然遮不住他的家居裤和脚上的那双休闲鞋,更别提随便用水抓了两下,一下车又被风吹乱的卷发。但他从接到电话到出门只花了五分钟,三件套西装和发蜡根本并不存在于还没清醒的意识里。

“你没穿着睡袍来警局,我对此表示感谢。”小辣椒只扫了他一眼就别过目光,看向审讯室的单向玻璃,“你要的理由在里面。”

托尼转头看过去,当场愣住。不是因为看到布洛克,而是正在和布洛克谈话的那个人。“科林斯·汉默?那个传奇橄榄球运动员?”他怀疑自己走错了审讯室,站在小辣椒身后的艾瑞克·兰谢尔是特殊受害者小组的主管。“什么情况,他强奸谁了?”

“我和你一样吃惊。”艾瑞克递给他一份卷宗,“我的小组和FBI联合行动,破获了一起跨国人口贩卖案件,嫌疑人为了换取一份不至于被联邦法庭判死刑的控辩协议,向我们提供了一份客户名单,根据交易记录显示,汉默是他们的超级VIP客户。”

“什么样的嫖客能值得联邦法庭对那样的人渣网开一面?”托尼翻看着卷宗,眉毛突然挑高了半边。“哦,该死的,受害人都未满十七岁,法定强奸。”他合上卷宗,摇摇头。“可有FBI的介入,这是联邦法庭的案件,叫我来干嘛?”

小辣椒和艾瑞克对视一眼,转头看着托尼说:“鉴于汉默对公众的影响力,总局和FBI高层都认为,这件事要低调处理。一旦进入联邦法庭的审判程序,他的脸会占据各大媒体头条。”

“放在纽约审判就不用上报纸?看起来我得用我的魅力去挡法院外面的记者。”托尼摊了摊手,“我说,咱们什么时候站到被告的立场上替他们的脸面考虑问题了?”

小辣椒抬起手,示意他听自己解释:“上个月汉默还去白宫跟工作人员打橄榄球,总统和他传球的画面全美国人都看到了,托尼,这不是他的脸面问题。”

“啊哈,政治。”托尼斜眼看向审讯室里,“可这么干,你信不信布洛克会拿这事要挟我跳脱衣舞?”

“就进去,给他个交易,能让你良心承受得住的那种。”

“我的良心都被你和高层的小交易搞得支离破碎了,大美人。”

“托尼。”小辣椒的态度十分坚定,她并没有开玩笑的心情。

“OK!等他们谈完我就进去,要是一会我在审讯室的桌子上跳脱衣舞,记得把走廊拉上警戒线。”

托尼决定利用布洛克和汉默谈话的空档,先去洗把脸找盒发蜡打理一下自己的仪表。

 

走进审讯室,托尼将卷宗扔到审讯台上,冲布洛克抬了抬下巴。

“给自己的偶像当律师一定很开心,半夜被拎起来也无所怨言?”

“汉默先生在全世界拥有上千万球迷,他是这个领域的英雄,是的,能做他的律师我很开心。”布洛克翻开卷宗,只看了一页就把它推回给托尼,“我的当事人不会接受缴纳罚金以外的处罚。”

“得了,布洛克,这案子要是交给联邦法庭,按每一次交易判四年累计执行,你的当事人要在牢里待到下辈子。”

“那你来干嘛?我记得昨天晚上咱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你还是纽约地检办的检察官,这么快就跳槽去联邦法庭了?”布洛克坦然地笑着,“我的当事人并不清楚与自己交易的人的年龄,你看过他们的照片了,哪个看着不像二十多岁?都给大家省点时间,史塔克检察官。”

“别跟我搞不知者无罪这一套,你的当事人很清楚,这是个以青春期孩子为卖点的交易团伙。”

“主观推测,要是在法庭上我就得反对你刚才说的这句话。”

“我收回,你想省时间,那就让我听听你的当事人有什么想法。”

“每一次交易缴纳两万罚金,另外我的当事人愿意捐献一百万给联邦政府建立基金,用以帮助这些误入歧途的孩子。”

“我的良心在流血,你没听见水声么?”托尼冷哼一声,“除了缴纳罚金,你的当事人要按三级性犯罪者记录在案,不允许靠近学校、活动中心等青少年聚集地一百英尺以内的地方,同时警方有权对他的住所随时进行突击查访。”

“你认真的,史塔克?三级?以后任何人在网上搜索科林斯·汉默的名字,都会看到总统在和一个性犯罪者拥抱握手。”他侧头看着汉默,“总统是不是还给你颁发了一枚奖章,照片挂在白宫里?”

汉默笑着点点头,那副得意的样子让托尼恨不得把审讯室的桌子掀到他脸上去。咬着嘴唇内侧想了想,托尼放松语气,问:“汉默先生,您自己也有孩子,年龄和你交易的那些差不多?”

闻言,汉默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这件事和他们无关,检察官先生,你想暗示我什么?”

“按照流程,如果一位父亲被指控这类罪名,警方有权利对孩子们进行询问。”

“你敢!”汉默猛地拍了把桌子,轰然起身,用自己高大健壮的四分卫身材给面前的检察官施加压力。

“科林斯!别让局面变得更糟。”布洛克赶紧站起来拦住他,然后看向托尼,“按二级性犯罪者登记在案,只在系统内部,不公开。”

托尼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他的底线已经很低,不想再放。但很快他就听到了敲玻璃的声音,有节奏的三下,这是小辣椒提醒他见好就收。

从审讯室里出来,他在走廊上拦住布洛克。“我希望你不是为了钱才为他服务的,像他们这种人永远不会停手。”

布洛克扫了眼他腿上的家居裤,笑道:“你该不是没睡醒吧,律所分配的案子,当然是为钱。”

“你没想过劳拉么?等她长大,身边到处都是这种捕食者,你放心?”

布洛克的眼神骤然犀利起来。他看着托尼,一字一顿地说:“我会把女儿教好,遇到败类,她会拧断他们的胳膊。”

 

早晨用一杯咖啡将睡在值班室的托尼叫醒,史蒂夫把从家里带来的西装挂到衣帽架上,坐到对面的床上等他彻底清醒。“别问我夜里发生了什么。”托尼抓着睡翘的头发,一副睡眠不足导致心情不佳的样子。

史蒂夫坐在那静静地看着他,嘴角微微上勾。托尼对此表示疑惑。“干嘛,出门捡着钱啦?笑得那么开心。”接过史蒂夫递来的信封,他看了眼封皮上的落款,也勾起嘴角。“警司考试通过了?”

“一进办公室就看到这封信放在办公桌上,我想应该让你来拆开它。”

“哇哦,这真是我的荣幸。”放下咖啡杯,托尼扯开信封从里面抽出印有总局抬头的公文用纸。他看了几行,表情突然落寞起来。“啊哦,很抱歉,你没通过。”

“什么?不可能!?”史蒂夫脸上的喜悦一扫而光,他从托尼手里抢过那张纸,一目十行地看着。看到“通过”这个单词后,史蒂夫长长舒了口气,一脸严肃地看着托尼说:“这玩笑开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托尼已经笑得躺到床上。“谁说的,你不是信了么?看,我需要点刺激把血压泵上来,睡眠不足会导致我低血压。”

“双倍咖啡因的咖啡还不够把你的血压泵上来?”挪到托尼躺着的那张床边坐下,史蒂夫弓身撑在他的脸侧,低头索取早安吻。托尼用食指抵住他的嘴唇,摇摇头。“我还没刷牙。”

“我不在乎。”轻轻拨开嘴唇上的手指,史蒂夫将脸埋了下去。就在他即将吻上托尼的刹那,娜塔莎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嘿,那对儿小情侣,晚上回家再亲热,我们有案子了。”

哦,该死的。史蒂夫觉得自己的血压瞬间爆表——他怎么忘记锁门了?

一进办公室,史蒂夫发现人有点多。除了重案组全员都在,还有几个穿着CIA制服的人。“嘿,索尔,你从澳大利亚调回来了?”他跟就近的金发大高个打了声招呼。他在海豹突击队服役的时候经常会和CIA联合执行海外任务,和索尔也算是老熟人。

“嗯,上个月回来的。”索尔伸手和他握了一下,将目光转向弗瑞,“弗瑞组长,请向大家说明一下。”

弗瑞抬手指向贴在白板上的几张照片。“这几个俄罗斯人是间谍,发生在华盛顿特区的几起凶杀案和他们有关,现有证据表明他们在纽约,重案组将全力配合CIA在纽约调查期间的工作,都把手头的工作暂停一下。”他将目光扫向全员。“巴基,跟你卧底俄罗斯黑帮时的线人联系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他们的落脚处。史蒂夫,你和他一起。克林特,娜塔莎,你们带警员去布莱顿海滩的俄国餐厅进行照片排查。山姆,你和斯科特留在这协助CIA的探员们建立行动指挥中心,提供人员和技术支持。再次重申,无论出现任何情况都不允许单独行动,这些人是克格勃训练出来的杀手,听明白没有?”

“是!组长。”

领到任务分散行动,史蒂夫等巴基打完电话后问:“去哪见你的线人?”

“布朗克斯。”

“我和你们一起去。”索尔脱下CIA的制服外套,又从办公室门边的衣帽架上拿了顶棒球帽扣到头上,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普通路人而不是探员。“这谁的?借用一下。”

“我的,别弄丢了,那上面有超级碗MVP的签名。”史蒂夫接了一句,“托尼送我的生日礼物。”

“你们俩又和好了?”索尔愣了一下,“去年不是说分手了?”

“他们俩一年分八次手,习惯就好。”巴基小声嘀咕了一句。

史蒂夫绷着表情走出办公室。

 

到布朗克斯见完巴基的线人,娜塔莎那边也有了消息。综合两边的线索,斯科特将CIA分析师给出的俄罗斯人藏匿地点发送到所有人的手机上。按弗瑞的指示,史蒂夫和巴基这组先行抵达目标地点对那些人进行监控,核对进出安全屋的人头。特警队在距离两个街区外的地方待命,等目标人物全部出现后再行动,以确保一个嫌疑人都不会逃脱。

“你俄语不错,在哪学的?”坐在车后座上,索尔边喝咖啡边和巴基聊天。他只在巴基去CIA总部进行反恐训练的时候见过对方一次。

“我的祖籍是罗马尼亚。”巴基拉开车门下去,点上根烟,声音从车窗里飘进来,“不过俄语和罗马尼亚语不太一样,我去卧底之前突击进修的。”

“还会说哪些语言?”

“法语,德语。”

“有没有兴趣来CIA?”

“嘿,别挖弗瑞的墙角,他可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好说话。”史蒂夫从驾驶座上回过头,“巴基结婚了,刚有孩子,不会离开纽约。”

索尔耸了下肩膀。“事实上我这次来纽约就不走了,CIA要在纽约设立情报部门分支机构,我是主管。”

“招兵买马?那你应该先挖史蒂夫。”巴基坐回到副驾驶座上,往嘴里扔了颗口香糖。

“他还在海豹突击队的时候我就挖过他了,不止一次。”索尔笑笑,“他责任心太重不肯走,退役之后我又给他发正式的任职邀请,可他还是决定回纽约。”

“嘿,你那会可是让我跟你去澳大利亚。”

“那我现在让你来纽约的CIA办公室上班,和你在警局比起来只是换个办公地点而已,你怎么说?”

“他不会去的,托尼在地检办一天,他就不会离开警局。”巴基插了一句,同时目光锁定一个走进屋子的光头男人。他拿起步话机,通知弗瑞最后一个目标进入。三个人陆续下车,史蒂夫看了一眼索尔。“把防弹衣穿上,后备箱里有。”

“帽子给你放后备箱里了。”索尔拿出防弹衣,将帽子丢进后备箱,正要扣上盖子突然被狙击枪反光镜反射的光线闪了下眼睛。“趴下!”他一把推开站在旁边的巴基,转身蹲到车尾后面。一发子弹打中车体,紧跟着又是一发。

“被发现了,操!”巴基透过车窗回击了一轮,蹲下身边换弹夹边对步话机大喊,“双方交火,请求支援!”

“你受伤了?”史蒂夫看到他裤子上的深色痕迹,赶忙上手摸了一把,“这——油箱漏了!”

又是一串密集的子弹,来不及多说一个字,史蒂夫拽着索尔和巴基扑向旁边的草丛里。火星引燃了油箱,三个人被爆炸的冲击波拍出数米远。特警队的车将安全屋包围,罗林斯安排完突击任务立刻带人往爆炸区域赶来。快速扫视了一遍打草丛里爬起来的三个人,罗林斯对着步话机喊道:“有警员受伤,立刻派救护车过来。”

 

媒体蜂拥而至,警戒线外的闪光灯此起彼伏。电视台的记者们都恨不得把话筒杵到弗瑞嘴里去,这种事件的现场直播在纽约可不多见。

“我没事,就一点擦伤而已。”坐在救护车后面,索尔对往自己胳膊上一圈又一圈缠纱布的急救人员说道。旁边的巴基正在试图阻止急救人员往自己脑袋上缠纱布。急救人员冲他左边的袖子抬了抬下巴,那上面沾了不少血。史蒂夫是唯一一个没受伤的,除了脸上蹭了点泥。他在草丛里找到了烧得就剩半个的棒球帽,没被熏黑的地方勉强还能看到签名。

索尔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不会因为这个又闹分手吧?”

“那倒不至于,就是有点可惜。”史蒂夫摇摇头,“你怎么样?”

索尔刚要说话,兜里的手机震了起来。他拿出来看了一眼,立刻抬手示意史蒂夫先别说话。“对,我在案发现场,哦不,我没受伤,啊?你等等——”抬手捂住话筒,索尔从旁边的同僚身上扒下一件CIA制服,遮住手臂上的伤口后冲一架摄像机摆了摆手。“看到我了没,嗯,我没骗你,真的没受伤……不,你不用过来找我,我今天晚上要加班。”

挂掉电话,索尔长长出了口气。“谁啊?这么关心你。”史蒂夫随意地问道。

“我弟。”

“我是独生子,真羡慕你们兄弟感情这么好。”

“呃……是啊,我们感情是挺不错的。”索尔的表情有些不自在,正好弗瑞派人过来叫他过去接受采访,就先终止了和史蒂夫的谈话。

巴基到底是没让急救人员往他脑袋上缠纱布,只贴了个正方形的止血贴。“这帮毛子是打算同归于尽。”他看着摆在车厢里的一排黑色尸袋,语气有些沉重。“我在俄罗斯黑帮卧底的时候,见过他们把犯错的马仔扔进大型绞肉机里。”

“你还让不让人吃晚饭了?”史蒂夫的心情更不美丽。

“我还以为你在重案组待的这些年,早就免疫了。”

“没那么容易。”史蒂夫拍拍帽檐上的灰。巴基扫了一眼他手里的棒球帽残骸,撇了撇嘴。“就剩半个,怎么着,你还打算接着戴?”

“别开玩笑了,这还怎么戴。”往前走了几步将帽子扔进垃圾桶,史蒂夫回到他身边,问:“你想不想去CIA?”

“不去,真殉职了我女儿怎么办?”巴基摇摇头,“当初我和布洛克结婚的时候,商量有一个人必须离开警队,要不工作时间总冲突,后来是他做出了让步。”

“你去考律师资格也没问题吧?你很聪明。”

“你知道那书有多厚么?还不止一本,当凶器绝对没问题。到现在布洛克还总威胁我,要是敢惹他就拿书砸我。”

“我倒觉得他拿书砸你比直接揍你更温和。”

“相信我,他那人跟温和就沾不上边。”

“还不是死缠烂打要和人家结婚?当初被他甩了喝得烂醉吐我一床的人也是你。”

“有这事?不,等等,我从没被他甩过。”

史蒂夫一脸“你浑身上下就嘴最硬”的表情。

写完报告回到家已是午夜,史蒂夫轻手轻脚地推开卧室门,脱去衣服掀开被子慢慢钻了进去。“漫长的一天哈?”托尼睡意朦胧的声音从床的另一边飘过来,他拿起表看了一眼,又把脑袋埋进枕头里。

“抱歉,吵醒你了,继续睡。”在对方的肩膀上落下一吻,史蒂夫躺到枕头上伸手抱住温暖的躯体。这一天是挺漫长的,但他现在觉得很幸福。

哦,对了。睁开眼,史蒂夫在黑暗中懊恼地望向天花板。帽子的事要怎么说呢?

 

END

 

罗大盾你个败家老爷们啊……

好像人物太多了?我尽量让他们每个人都苏苏的

不知道写成这样还有没有人爱看


评论(27)
热度(275)
© 孤光残影 | Powered by LOFTER